红蕖白鸟

往下跳
即使没人接住
我会同你一起跳

记一个梦

应该是因为学校强制性的要求才做的这个梦,没错,就是这样的

9月15日

学校有个课外活动,在我们每个人终端里安装了一个软件,虽然是为了督促学生锻炼而下的命令,但这种强制性还是让我很不舒服。
今天的路程要跑够四公里才算完。
不过还好今天是星期天,人比较少(小情侣反而多起来)。我打开手腕上的终端开始找必经点。
你们要知道,“必经点”用字面意思理解,就是必须经过的地点。有时候这个地方会很奇葩,比如在情侣幽会胜地的小树林、人来人往的食堂门口或者在教学楼楼顶的。我们学校地形有些奇特,听说还有人抽到过双亭苑的山顶上(不过那跟我不在一个校区)。所以我看到必经点在操场升旗台的时候,心里有点窃喜。
很快我就笑不出来了。
学校的设计,真是物尽其用,路铺得很窄,运动场却特别宽。四周没有高楼,景色开阔;边上种了一圈小叶榕,还有一种叫不出名字的树。球场和河道隔着一条路,河道是不能下去的,建了一层坝,船都停在对岸。有时候雨季,涨水,树枝垂到水里,感觉离岸边特别近。
这个时候有不少人在打球。
我沿着运动场长长的围栏,跑到尽头,双手一撑从边上的台阶护栏翻下去(我真的懒得走那长长的阶梯),沿着球场边沿继续跑,感觉自己就像在夕阳下奔跑的青春勇士。
完全无视那些打篮球的、打排球的、打网球的汗味儿帅哥。

室友在打篮球。每次投篮的时候,我都会从篮筐后跑过去,室友很无奈地喊了我名字,我假装没听见,我觉得这种人就应该这样锻炼投篮的精确度。
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因为我已经在这条路转了好久了,路程还没计满。今天的定位有点不够精确,不过我的终端总有点小毛病,这是常事了(千元机的质量,啧啧)。我经常为了十圈的数量跑十五圈的质量。
我只好又去升旗台绕了一圈,从观众席面前经过,观众席边上接着弧形的阶梯,背后是一条回教学区的路,路边有一片小树林。这片小树林就是传说中的情侣约会胜地,我们班班花和她男朋友站在不远的树下,忘我地投入到一种不可描述的氛围中,做着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我这么纯洁,你们都在想什么?

等我终于跑完名义上的四公里,我整个人都要瘫在地上。

“歇会儿。”
拿起水喝了几口,我说:“往常不用跑这么远,今天终端好像有点毛病。我觉得真得换一个了。”
a有点意外,问:“你攒够钱了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

我感觉教学楼那边某间教室传来一阵一阵骚动,好像再也压不住了。
我连忙摸到教室门口,从门缝往里看去。
教室里的人慢慢分成两边,一边是还算正常的人,另一边是或站、或跪、或蜷成一团的学生们,神情痛苦至极,根本顾不上旁边的人。
我心里一惊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红蕖白鸟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