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蕖白鸟

往下跳
即使没人接住
我会同你一起跳

记一个梦

用流量发竟然缩图,尴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——————

我被架着来到一艘船上,一艘已经出到远海的船。他们从船上放下一艘快艇,给了我一根绳子,恶声恶气地叫我爬下去。

有总比没有好,我安慰自己。

站在快艇上就能感觉海面风很大,我一边调整不太合身的潜水服,一边观察了一下天色。云层稀疏,正午阳光刺眼,大概不会下雨。

旁边有两个不认识的人忽然被水手一脚踹下去,腰间有个装置,可以把人拉回来,看来待遇还算高。他们在水里挣扎了一下,身体止不住往下沉,慢慢就看不见了。
我旁边的水手拿着个对讲机,手上的信号装置一直在闪。我索性坐下来,海面有点冷,快艇四面通风,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。海面上什么也没有,没有海鸟,没有跃出的鱼。我只能盯着船舱看,盯着海面看,我怕是会疯掉。

水手“fuck”一声,转到后面的箱子找东西去了。
等了大概有两个小时,水手才从储物箱后面出来,手上拿着一本花花杂志,冲我比划一下,大概意思是如果我不自己下去他就要踹我了。

我举起手表示我自己来,然后身体先一步行动,保持这个姿势跳了下去。

预先下去的两个人没有回应。我向下游去,除了阻力,几乎感觉不到海水的存在。只是越往下,胸口的压力越大。他们还给我准备了高倍目镜,再往下些,就看到一个巨大物体的轮廓,周围的海水被浮藻染成绿色,混着泥沙很是混浊,看起来像生化危机。我打开探照灯,在四周划拉了很久,才找到岩石后面的隐秘的入口,于是我搬开它,从这一人宽的缝隙里钻进去。

里面很大,应该是个什么机器的内部,齿轮已经锈得脱落了,所以很轻易能够穿过这里——前提是,外面的海水没有影响到的那部分。

穿过这台机器,里面的海水像空气一样充斥整个空间,灯光所及之处,能看见被我搅起的一些波澜。我确定那两个人没有来过这里,四周看了看,这里应该是个很小的舱室,不知道做什么用的。我试着推开上方的通气口,使了些劲儿,一口气差点儿没憋过去,才成功扒开。

再往里游,里面一些零件还没坏,我小心躲开锋利的涡轮叶,慢慢往里摸索着走,从一个很大的缺口——看样子是很久以前就破的——出去,才碰到之前下来的那两个人。

比较瘦的那个人最先注意到我,转过来,头顶上的探照灯晃了一下我眼睛,我心里骂了一声,缓了缓,看见胖子在给我打手势。我慢慢游过去,就看见这是个一人高的大箱子。

我伸手摸了一下,才想起来手上戴着手套。我来回观察了一下,也分不出是什么材质。胖子忽然猛拍了一下我,正当我龇牙咧嘴,条件反射想骂的时候,抬起头,浑身都被箱顶上那个微弱的闪光定在原地。

这是个炸弹。

我操,谁在水下装这么个炸弹?我倒吸一口凉气,显然现在是氧气。我把灯关了,示意他们把自己的灯光都聚过来,让我看得更清楚一点,然后开始手动拆弹。

我从腰间工具包抽出一些七零八碎的东西,让胖子和瘦子给我拿着,方便用。实话说水下作业确实不好,特别不好。特别是你队友在旁边扭来扭去,带起的水波容易影响到你。

我实在忍不住了,狠狠瞪了一眼胖子,打手势叫他别动。他冲我耸耸肩,我就想骂人了,敢情你不能抓着个什么东西固定一下自己?

然后我发现,他一只手拿着工具,另外一只手牢牢攀在箱子的外缘。

右边的光线忽然一阵抖动,站在我右边的是瘦子,此刻他像着了魔似的疯狂摆头,然后手慌脚乱向外面游去。胖子有点疑惑,还要打手势问他干什么,我也发现了他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,忍不住大喊:

“快跑!”

喊完我才想起来水下是听不见的,我用力把他扯开,水中的惯性太小,没扯动他,反而还把我往那边带了一下。于是胖子一下反应过来,好像喊了句操,一脚狠狠踩在我腰上,借着反作用力蹬出很远。那黑影大概常年生活在海底,夜视能力特别强,此时此刻我离它最近,它调转方向朝我冲过来。

这一脚差点把我踢上架子,我用手撑了一下做缓冲,然后紧紧扒在架子上,不让自己身体浮起来。

死马当活马医吧!来吧小兔崽子!怕你不是中国人!

我感觉面部边上的水层剧烈波动,然后是左手、后腰、小腿,黑暗中看不见任何东西,这会是个什么东西?大概下一秒它就会张嘴咬我,是脖子、是手臂还是大腿?如果是鳗,可能会先用尾巴绞紧再上口吗?

我操,那我可以先咬舌自尽吗?

我紧闭着眼,呼吸都屏住了,四肢发软,冷汗一阵一阵往外冒。

就在我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那个东西走了。一股强烈的水流掠过我刚才被踩到的痛处,然后胖子离开的方向传来一阵响动,顿时我松了口气,两眼一黑,我再也支撑不住地松开手。

黑色的海水静谧地流淌,沉睡着,黑暗像是蜃伏着的野兽。思维向四周发散,水压沉沉袭来。

恍惚间我看到微弱的闪光,在黑暗的空间里特别明显。
这个炸弹还有多久时间?

还有时间吗?

我一个激灵,鲤鱼打挺似的坐起来,打开探照灯,光线虽然只有一点,但是能让我比较舒服。炸弹爆炸也是死,被咬死也是死,我咬咬牙,心道:那就赌一把!
刚才拆弹只拆了一半,不知道被什么撞到,整个装置都歪了。我一眼就看到那条新暴露在外的线,心想这真是运气太好,不知道后面有什么在等着我。

我小心翼翼地剪掉这根线,装置上的灯弱下去,不再闪烁。看来任务应该完成了,我向胖子他们逃走的地方游去,才发现这边离出口特别近。

怪物应该不在了。

我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刚才拆掉的装置——后来的我一定会感谢这一眼——只见那装置上的红灯突然亮起来。

为什么会突然亮了?

那一瞬间我能感觉到身上每根汗毛的起立,恐惧使我内心生出一股巨大的动力,僵着的身体首先做出反应,我双手扒在出口两侧奋力蹬出,然后双手抱头,背后一股强大的冲力瞬间把我吞没,我的视网膜一片空白,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红蕖白鸟 / Powered by LOFTER